中式婚紗·中式禮服 文章目錄 中式禮服的流行 龍鳳掛與秀禾服的由來 你分的出來龍鳳掛與秀禾服的差別嗎? 我該如何選適合的中式禮服婚紗? 中式禮服的流行 許多台港澳藝人結婚時都拍出令人驚艷的中式婚紗照,為婚禮量身訂做專屬的中式禮服,帶起了中式婚紗的熱潮,精緻的刺繡以及鮮豔的顏色羨煞了許多新娘。但你知道常聽到秀禾服以及龍鳳掛的由來嗎?現在就來介紹最流行的中式婚紗.禮服的差別。
龍鳳掛與秀禾服的由來? 先談談秀禾服的由來,實際上秀禾服之所以流行,源自於一部電視劇【橘子紅了】,其中周迅飾演的角色秀禾拜堂儀式所穿的婚服,秀禾服一詞從此紅了起來,而本質上就是民間女子所著的中式婚服,有人稱秀禾服是被電視劇改變的服飾 龍鳳掛最早原是滿洲人的服飾,而在廣東地區最為盛行,龍鳳褂又名裙褂,褂指上衣,裙為下裳。廣東的刺繡手藝與滿服飾的交互作用,產生了華麗的龍鳳掛。現行的龍鳳使用相較於古代較為開放,將龍與鳳刺在裙掛上象徵帶著福氣去夫家。
你分的出來龍鳳掛與秀禾服的差別嗎? 從刺繡的多寡可以判別出龍鳳掛與秀禾服的差別,龍鳳掛背後象徵中式的禮儀文化制度,相對應的裙掛刺繡也不相同,由密至疏可分為五種,分別為掛皇、褂后,大五福,中五福,小五福。掛皇甚至是100%的針線密度 另一個判斷方式為衣襟的方式,龍鳳掛的衣襟一定是對襟式的,秀禾則是有對襟式或斜襟式 秀禾服的裙型寬鬆散,而龍鳳褂的裙型修身

時代需求不同甚至設計越來越多樣化.除了小家碧玉型還有許多霸氣行華麗中式.可以提供客戶更多不同選擇

我該如何選適合的中式禮服婚紗? 目前挑選中式婚紗較不用太在意龍鳳掛與秀禾服的差別,而是應該著重喜歡的款式,因為目前傳統的龍鳳掛與秀禾服已經逐漸混合了,斜襟式加上刺繡的中式婚紗款式也是大受歡迎,甚至是上身龍鳳掛下身秀禾服的搭配,因此婚紗工作室如何搭配顯得更重要,是否能提供適合的中式禮服才是新人選擇的首要目標。

Find your aura
歡迎來電☎️洽詢預約進店03-3166600
營業時間:12:00~21:00(周三公休)
地址:桃園市民生路746號
也記得幫我們按讚分享喔
加FB直接私訊預約
#AuraSuperlative
或點此:Messenger,也可以直接私訊預約喔!